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今天表示,園區今年興建中及開工的企業有11家,開園13年來累計106家廠商設廠,農科產業聚落已經形成,廠商洽詢進駐熱度持續增溫中。

農科新聞稿表示,受到全球人口持續增加及氣候變遷加劇影響,以及伴隨生物科技結合雲端技術與物聯網跨界整合應用發展,全球正爆發農業科技投資熱潮。

農科指出,農科提供業者便捷完善的檢疫、檢驗、通關、物流、轉運一條龍服務,並配合企業產學合作輔導、創新研發、建構衛星農場補助、國內外參展行銷及低利專案貸款等措施,累計已核准106家廠商進駐,引進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05億元,廠商洽詢進駐熱度仍持續增溫。

農科今年興建中及開工企業,有台灣農畜產公司的新廠、將農業廢棄物轉化為活性碳以應用於水處理的齊立水資源公司、供應商業用巧克力的日商妙見食品公司、從事微生物藥研發如培育北蟲草及牛樟芝的光晟生技公司及萬家香醬園公司等11設立公司流程家企業。

農科表示,園區既有面積233公頃,僅剩的6%土地已全部被業者預約保留。為滿足需求,農科已再取得園區周邊台糖土地約165公頃,供擴充開發,預定明年底竣工。全部約400公頃的園區,預計可容納180家企業及創造180億元以上產值。

我覺得會計師事務所本身就是比較有專業性的工作,我會常常遇到公司的會計小姐打電話來詢問會計專業問題,因此我一定要熟讀很多相關稅法、會計準則公報,才能給予應對,這是在工作上蠻具有挑戰性的地方,另外我覺得在事務所工作最常遇到的困難是在稅務申報,因為都有時間限制,就要趕在期限內完成,在來應該是每個會計師事務所最容易爆炸的月份,就是3-5月,公司規定星期六要來加般,我本身是有家庭的人,也有小孩要顧,但為了家庭跟工作都可以兼顧到,我就和老闆商量很久說可不可以星期六不要來加般,然後工作量還是會在時間內想辦法達成,好在我老闆是蠻好的,考慮之後也答應了,接下來就是我個人的挑戰,該如何在不加班的情況之下將工作於時限內完成,我這幾年來的心得就是要懂得時間上的運用,例如提早上班、提早做事,然後要常常想辦法如何讓每一件事都可以很有效率的在期限內完成。我相信老闆一般都會體諒,也不會影響到考績。

園區整體產能持續成長,農科指出,去年度整體營業額較前年度成長45.5%,不少企業投資2、3廠,其中,生技業龍頭大廠大江生醫公司已投資擴建第3廠,帶動公司年度營收台南會計師推薦成長30.9%;台灣汎生製藥廠農科廠通過PIC/S-GMP藥廠認證,公司年度營收成長9如何成立公司3.2%;喬本生醫公司,年度營收成長也達32.3%。

為拓展全球運籌,園區新建多功能物流中心已在今年4月完工啟用,提供常溫及低溫不同溫層倉儲空間,將成為園區企業全球發貨中心。

屏東農科是台灣第一座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已累積多年經驗量能,目前正積極接管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同時接辦桃園農業物流園區及中台灣高科技農業產業園區的開發高雄開公司推薦計畫。

如何開公司比較好?開工作室比較好?其實我們常在這兩個成立方式中來回選擇,要如何確定自己適合哪一種還是需要很多資料的參考。不過大部分我會建議成立公司對往後比較好,也很一勞永逸。成立公司有許多好處,你可以用公司名義借貸,貸款額度會比較高,如果你的資本額也屬於比較高的公司,可以貸款的金額也會跟著提高,如果因為投資失敗,也是由公司承擔,並非個人承擔,所以在環款的時候也會以公司為主,如果你有自己的生意跟自己的通路,想試著擴展,也是直接去成立公司比較好,你可以輕鬆貸款到金額外,未來擴展事業版圖時,也可以比較方便申請,不用再額外申請工作室,而工作室的好處是,方便便利,審核快速,開公司就不是一定要選擇的唯一方案了,如何開公司經營的好,不只是員工,更是所有團隊的努力,保持著樂觀跟體力,讓晚上更嗨更開心。

設立公司之後,我們經常需要思考記帳的問題,要選擇委外尋求會計師的協助,還是要自己結算每月營利,每年自己製作報表,如果沒有聘請會計人員,你可能會需要自己來製作,可能會相當耗費心力,如果委託外面人員執行,簡單明瞭,如果公司未來還有要擴大規模,增加人員,可以再考慮額外增設,當然自己公司內部要先統一且整理,選擇自己處理記帳問題有幾個理由,通常是認為可以節約成本,認為初期公司帳目簡單,但其實如果可以在最開始就訂定記帳方式,對後面的人力擴充還有規模增加都更好,大部分沒有會計背景的人,在執行會計記帳時,都是瞎子摸大象。如果是自己許則記賬,會計軟體會是你很好的幫手,建議可以先從軟體方面入手,進出貨的管理也可以在軟體中看到,並且之後規模增加,擴充人員時,交接工作會比較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mgutierrn6j 的頭像
    kimgutierrn6j

    kimgutierrn6j的部落格

    kimgutierrn6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